close
雖然來不及參加書評活動...
卻也終於將它給看完了...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我想...
毎個養過寵物的人看完這本書的感動應該都是相同的...


馬利的一點一滴看起來還真是瘋狂...
這世上怎麼會有如此離譜的狗狗呢???
但回首看看我們的狗狗...
卻絲毫不比馬利遜色...


牆壁被チビ啃的坑坑洞洞...
為了修補牆壁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沙發到現在還留有當初被ウス吃掉一個洞的痕跡...
人夫毎天下班回家要進家門前必須要先作好深呼吸...
準備好強而有力的心臟以面對...
從垃圾桶翻出的滿地垃圾...
我擺在茶几上的雜誌被咬的支離破碎...
人夫珍藏的錄影帶被分屍到屍骨無存...
電視遙控器上的齒痕斑斑...
長時間看家因忍耐不了生理上的基本需求=滿地排泄物...
.......


我們總是一邊收拾殘局一邊低聲咒罵著...
卻也一邊苦笑的跟自己調侃...
這一定是自己上輩子欠的吧???



讀著<<馬利與我>>我猛點頭...



當我們帶著狗狗出門散歩去的時候...
經常有路人甲,乙,丙會對我們投以關愛的眼神...
我想這或許也是正常的...
畢竟浩浩蕩蕩三條狗狗一起出門呀!!!



總有人問我:養三條狗喔?那一定很辛苦囉?能當你們家的狗狗真是好狗命啊...
我也總是笑著回答説:應該是我們很幸運耶,能夠擁有這麼可愛且貼心的狗狗!!!



牠們可能是你所看過...
在這世界上最最最糟糕的寵物...
卻也沒有任何東西能比的過...
牠們在妳心裡頭所佔有的地位...
牠們帶給妳幸福與快樂的感覺...
也絕對不是金錢與物質可以滿足的...


這是真的...




這書中也有談到關於狗狗老了之後的事情...
嗯...這個部分比較嚴肅一些...
牠們終究是會比主人早離開這個世界...
你必須要先認清這一點...


我們家最資深的LADY...
今年已經歩入第十五個年頭了...
如果換算成人類的年齡...
應該是超過100歳的人瑞了...
最近的牠...
因為醫生建議而持續服用許久的關節炎藥似乎已見效...
不論追趕跑跳碰,牠樣樣都來...
食慾,睡眠,精神,排便等皆正常...
身體状況可説是相當的棒...


我們很感謝上天...
因為現在LADY的毎一天都是祂的恩賜...
即使説有一天LADY的時間到了...
我想我們應該也可以開心的笑著送牠離開...
牠能夠陪伴我們如此長久...
早該感謝...


讀完<<馬利與我>>...
最大的收穫:它幫我們再度想起了那些關於狗狗珍貴而美好的回憶...


我想説:這人生有狗兒陪伴著是多麼的幸福與幸運啊!!!



P.S.

LADY...雖然你最驕傲且自視不凡...
チビ...雖然你最貪吃又愛亂啃東西...
ウス...雖然你曾經幫其他小狗的脖子開過洞...
雖然你們常作出讓我們啼笑皆非的事情...
由衷的感謝你們毎天的陪伴...
讓我們家的歡笑不斷!!!



みんな...アリガトウ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