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服佩服...
うん.......100点満点です!!!





有一道菜...
去吃流水席的時候...
幾乎都會上的一道菜...
我不知道它叫甚麼菜名...
是一種勾芡帶湯的菜...
裡頭呢...
有切成細絲的肉條...
有切成細絲的煎蛋...
有切成細絲的香菇...
有切成細絲的黑木耳...
有切成細絲的大白菜...
類似大雜燴...



可能還有其他的東西...
但我只記得這一些...
燴煮成一鍋...
味道基本上是用鹽巴和胡椒粉來調味...
大概最後都會加入黑醋提味...


昨晩人夫看看冰箱的存貨...
發現還有半顆大白菜...
一包菇類...
一包黑木耳...
還有牛蒡...


人夫説...
正好回憶起那道菜的味道...
心血來潮...
今天早上利用想像...
居然將它給作了出來...



看這煮好的樣子...
倒是跟那道菜長得還蠻像的...


心裡其實是怕怕的...
會是蝦米味道呀???


小心翼翼淺嚐一口...
あぁ~~~懐かしい味!!!


好懷念的味道呀!!!
鏡頭彷彿被帶回到小時候...
阿公帶著我去吃流水席的光景...


這...這...這明明就是那道菜啊!!!



這樣子的感覺很奇怪耶...
一個文化背景截然不同的外國人...
居然可以作出...
這道令我懷念的味道...



引我想起了童年...
想起了郷下媽媽的味道...



p.s.早上因為迫不及待要將它送入口...忘記拍照啦!!!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