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的結論...
毎一對夫妻的相處模式都不相同...
你沒有一定的規則可循...




++++++++++++++++++++++++++++++++++++++


週日下午和同是嫁作日本人妻的好友K...
約在樓下的CAFE喝拉提...
K説她已經昏睡了三天...
整個春節年假...
可説都是在睡夢中渡過...


帶了兩小塊咱家人夫作的香蕉蛋糕...
要K嚐嚐味道...
順便請她提出點意見...
可以提供我家的人夫改良...


K很驚訝咱家人夫除了一手好菜之外...
居然還會作蛋糕...
K的嘖聲不斷...
而我呢...
暗自竊喜...
有一點自豪的感覺...
雖然這樣的描述有點奇怪...
但是好像瞬間可以理解...
小時候...
老爸朋友來家裡吃飯...
誇獎老媽手藝好時...
老爸那種暗爽的心情...
微妙です..... 


K説他們夫妻倆個都很喜歡來這家CAFE...
除了咖啡好喝之外...
店裡的氣氛更令人放鬆...
不過...
他們夫妻所謂的一起喝咖啡是...
一人坐一頭...
耳上帶著各自的MP3...
視線則是停在著各自的書本上頭...
安安靜靜...
沒有半句的對話...


嗯...
沒有對話的CAFÉ...
那一定很安靜囉...
這讓平時就很聒噪的我很難想像...


我們家...
如果不説話...
那除非是吵架的時候...
不然不會很難受嗎???



基本上...
咱家人夫也是一個很愛講話的人...
我們可以一個晚上...
就對一本推理小説侃侃而談...
因為人妻閱讀的速度比較慢...
人夫則是學過速讀似的...
加上唱作俱佳...
聽他講故事...
等於看電影般精采...



嗯...
我無法想像...
這樣的事情應該是不可能發生在我們家的吧...



忘記問K一件事...
她喜歡那樣安靜的CAFÉ嗎???


咱家人夫在聽我講完心得之後...
倒是沒有很大的反應...
他還覺得.......
或許那樣子的生活方式也不錯...
畢盡毎天生活在一起...
留給彼此一些空間似乎也不錯...


うん...
そうかも知れませんけど...
あたしは イヤ 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