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爸心事重重...








延伸閱讀:   老爸   

++++++++++++++++++++++++++++++++


這陣子一忙...
又很少回鄉下了...


上週因為表弟要娶媳婦...
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回去了...


託高速鐵路的福...
現在回鄉下真的方便許多...
即使是兩天一夜的來回...
也感覺到很充實...


進步=方便...
真是讚~~~


++++++++++++++++++++++++++++++


家...
還是最令人放鬆...
最舒服的地方啊~


星期天早上...
一如往常的...
我帶著人夫...
陪伴著二老...
吃完熱燒餅...
喝完鹹豆漿...


一回到家裡...
老媽是迫不及待的...
衝上樓去看她的寶貝孫子們...
人夫則是往廁所跑...


客廳裡頭就剩我和阿爸... 
我將手邊的報紙翻了一下...
正準備看看選後的社論時...

等等啊...
阿爸開口了...
跟我訴說著他壓在心裡的一些事情...


阿爸好像最近不太開心...
因為...


大哥的好朋友跟阿爸説...
要阿爸別再催大哥結婚了...
大哥之所以一直不肯結婚...
都是因為阿爸老是在旁邊碎碎念的關係...
大哥是"賭氣"而不結婚的...


知道是這樣子的情形...
回來跟老媽説的時候...
老媽居然只跟他說...
: 唉唷,隨緣隨緣囉~~~


這個由外人的口中...
聽到的一個大事情...
遭受沉大的打擊的他...
原本是相當期盼那個...
跟他結婚三十多年的老妻...
可以跟他站在同一條線...
不然也會拍拍他的肩膀...
即使是嘴巴上面的抱抱怨...


這樣應該不會太過分吧?


我那個粗線條的老媽...
那段不經大腦的應答...
讓阿爸深覺...
好像彷彿這一切...
全都是他一個人的錯...
他需要來承擔所有的責任...


他心裡苦,難過著...
正愁著不知道要跟誰傾吐...


匹哩啪啦迫不及待的...
對著我宣洩著...


看著他...
泛白且逐漸稀疏的頭髮...
滿是歲月痕跡的臉上...


怎麼剎那間...
我覺得阿爸一下子老了好多好多...


自從幾年前的那場大病之後...
阿爸的腳就不方便了...
走路是還好...
但是時常酸麻交接...
晚上睡覺時候會不自覺的抽動...
外加泌尿系統也有障礙...
就是想出個遠門...
都需要仰賴他人之手...


他說...
自己的這副身體...
早就不能掙錢了...
無路用!


現在連兒子跟老婆都看不起他...
都不聽他的話了呢!!!



我聽的心裡好難過...


難過的是...
我好像只能聽他說話...
並無法幫他做些甚麼...


女兒不肖...


=============================




人妻:不過,很高興阿爸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