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喔喔~~~泡澡泡澡我最愛!!!

本文轉貼自Vita纖活誌...
僅供各家姊妹們做參考囉!!!


妳,流對汗了嗎? 清澈好汗IN 體内毒素OUT!!! Vita纖活誌

覺得流汗只會讓身體黏答答,一點好處也沒有?這麼想可就大錯特錯啦!

其實,有助於解毒的好汗,清澈且沒有鹹味,身體流好汗,正是排汗功能火力全開的證據,不僅可把重金屬毒素通通趕出體内,連肌膚也跟著變得水噹噹!

汗腺退化,體内毒素就不易排出!

汗的功能主要是調節温度,而累積在體内的毒素,有9成以上是隨著糞便尿液一起排出體外,從汗水排出的毒素,如水銀等有毒金屬,只佔較少的比例。

乍看之下,排汗和排毒似乎關連不大,而且汗水本身並不會將太多毒素帶出體外,不過它卻能提高身體的排毒功能,對排毒有著間接的幫助。

現在的都市人一到夏天便把自己關在冷氣房裡,懶得出門,再加上生活緊張、壓力過大且運動不足,根本很少有流汗的機會。時間一久,汗腺的功能就會跟著退化,讓妳成為不易流汗體質,小心!這時候身體排毒功能就會隨之下降...。

Check! 妳的汗腺退化了嗎?

想知道自己的汗腺功能是否正常運作,就趕快做做下面的小測驗,看看自己符合幾項?
□ 幾乎一整天都待在冷氣房
□ 不喜歡運動
□ 淋浴比泡澡多
□ 很少流汗
□ 喜歡吃冷食
□ 不常喝水
□ 都做短時間的激烈運動

如果勾選的項目超過5個,表示妳的汗腺正在退化當中,排毒效率也在衰退喔!

不黏膩又清澈的汗水有助排毒!

大約在40℃左右的環境(例如充滿了蒸汽的浴室、三温暖烤箱)、或是濕度較低但氣温高的地方,所流出的汗水,有助於排出體内毒素。

因為這種汗散熱快,容易蒸發,所以體温就容易降低。而在流汗的同時,身體就會跟著自動調節,讓新陳代謝加速,提升肝與腎的排毒功能。

更重要的是,這種汗水可以把體内的礦物質留住,維持平衡,成份接近水,所以相當清澈。

黏膩的汗,沒保護,無助代謝。

反之,若是因為皮膚表面的突然增温,或是環境濕度過高(如,台北盆地濕熱的夏天)所排出的黏答答的汗水,對排毒就一點幫助也沒有。

雖然這種汗也會排出有毒金屬,但是卻會把應該留在體内的有益礦物質,一起排出體外。

這是因為身體急著要排汗,所以汗腺就把身體組織輸送過來的所有成份一併排出體外。這種汗不僅感覺黏呼呼的,同時也因為體内散熱慢,所以無法加速新陳代謝。

所以在夏天,妳不一定要待在冷氣房裡,而是應該將室内除濕,讓身體一流汗就很快能蒸發,感覺還是很乾爽,這樣才有助於排毒!

超簡單發汗泡澡法

想要從體内排出可以提高解毒能力的汗液,最重要的就是讓身體從體内慢慢暖和起來,約40℃的左右的環境出汗是最適合的。

如果沒有時間往美容沙龍跑,自己在家一樣也可以排出清澈汗,輕鬆擁有排毒體質!


以下介紹的泡澡方式,1個禮拜做2~3次,持續2個星期,就可以感受到身體正慢慢轉變為排毒體質喔!

方法1:高温手脚浴
在浴缸裡注入43~44℃的熱水,大約到20cm的深度左右。使用時坐在小板凳上,不要讓身體軀幹部份泡到熱水,只泡手脚就好,時間大約10至15分鐘。

如果覺得肩膀會冷,可以蓋著泡半身浴時用的毛巾披肩。如果想要更省事,直接穿著衣服,只泡手或泡脚也可以。

方法2:温水全身浴
手脚泡過熱水後,在浴缸裡倒進温水到肩膀高度,在水中輕鬆舒緩身體,建議可以加入浴鹽一起泡,讓身體從裡温暖到外。

浴鹽可以使用含有藥草成份,或是有高度礦物質的産品。

泡完澡,起身後要記得喝熱飲繼續保持身體温暖,接著只要等著汗自然流出來就可以了。

可以喝加了磨碎薑泥和蜂蜜的熱開水,薑汁的保暖效果非常好,能讓身體維持暖烘烘的舒適感。至於像啤酒之類的冷飲因為會抑制排汗,所以要盡量避免。





人妻:嗯...今晚就來泡個香噴噴的美容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