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豬頭...






要時時設身處地...
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事情...


最近聽到的一個不好的消息...
好友K的老公...
年紀輕輕...
患了癌症...


但因為是早期...
經過緊急手術治療...
現在身體大致上都已經恢復...
接下來的工作...
就是要注意不要再覆發...



乍聞的當下...
很震驚...
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她...


聊著聊著...
不自覺中就講了一堆...
健康保健的高論...


掛完電話...
還跟人夫炫耀...
這才被人夫的一語...
給狠狠打醒...


人夫是理性的...
是成熟的...
他説的沒有錯...


現在的K...
表面上或許沒事...
但她不論在心理上或是生理上...
想必是極度的不安及辛勞...
面對這樣的人...
聽比説更重要...
不是嗎???


還得意洋洋的要教人家如何保健身體?????
豈不是在間接的責備她嗎????
頭殼壞掉啦!!!


倘若今天角色互換...
我想我...
一定無法冷靜處理...
一定無法堅強面對...
可能早就亂的一蹋糊塗...
而且...
絶對不會想聽這一堆...


氣...
氣自己的幼稚...
對不起...K...
越想心裡越覺罪過...


K是善良的...
是熟悉我的...
從頭到尾只是靜靜地聽著...
嘴裡盡是不斷的謝謝...


K...
謝謝妳不跟我計較...


唉...
我真是一個討人厭的女人呀!!!
我真是大豬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