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的平均壽命大約是 8~12歳左右...





+++++++++++++++++++++++++++++++++++++++


LADY...
2006年八月就要滿14歳了...
屬於超~~高齡犬...
依舊非常元氣的陪伴著我們...






或許是年紀大了吧?!
最近帶他去散歩時總覺得他的右後腿是半瘸著在走路...
前天晚上散歩回來...
老公幫他洗脚底時...
才發現他右後脚的脚指頭上面有一個小小個擦傷...
他果真是磨到脱皮了...
心裡好捨不得...


昨天跟動物醫院的醫師談了一下LADY最近的情況...
他説的一段話讓我難過好久......


他説:
LADY終究已經是老狗了...
我想這兩年你應該強烈感受到他的退化...
接下來他退化的速度將會更快...
可能不是今年跟去年之間的差距...
會變成上個月跟這個月的變化...
或者是昨天跟今天的變化...


其實...
正如他所言...
最近LADY老化的速度的確快的讓我有點來不及準備...
上個月還不會這樣子的呀!!! 


++++++++++++++++++++++++++++++++


LADY是一條個性比較自閉的西施...
他是姐在大二時朋友送的生日禮物...
當時姐在日本唸書...
白天一大早就要出門去上課...
下課後還要趕著去打工...
回到家的時間幾乎都已經是深夜...
雖然很愛LADY...
但是幾乎沒時間陪他...
LADY也或許正是因為從小孤單過頭...
對於人類其實是不太信任的...


姐養了LADY一年之後...
覺得自己真的沒辦法照顧他...
又捨不得將他送人...
所以...
人妻特地搭飛機去日本將他帶回來台灣的...


剛來台灣的第一年我很疼他...
不管老爸怎樣罵...
晚上都是帶他上床一起睡覺的...
花了一年時間...
在他逐漸打開心防開始要相信我的時候...
我又給他出了一些状況...
搞到非離開台灣不可...


後來才聽老弟説:
LADY在我剛去日本時...
連續三個月左右...
毎天都守在我的房間門口不肯離開...
等到夜深了仍舊等不到我時...
還會發出幾聲悲傷的哀嚎聲.....
老弟實在是看不下去...
把LADY帶到他的房間睡覺之後才比較好一點...


聽完...
覺得好對不起LADY...
讓他受了兩次離別之苦...


好不容易等到我從日本畢業回來...
沒過多久(約1年半)我就跟人夫結婚...
因為人夫工作的關係...
我們必須搬到離娘家較遠的地方...
就這樣又跟LADY分離了一次...
雖然住在台灣...
我的工作再加上距離遠...等等因素...
人妻其實很少回娘家的(大約一年兩次左右)...


後來因為老爸爸年紀大了身體不太好...((氣喘))
長毛犬的LADY就被禁止進入房子裡...
被養在後院的倉庫裡頭...


記得是2002年的舊曆過年...
我們回家過年...
LADY知道我回家...
高興的跳來跳去...
我幫他洗澡,修指甲,繫上應節的紅緞帶.....
那天晚上在大家都要回房睡覺的時間...
他死命的在門外哀嚎...
用前脚拼命敲打著門...
他要進屋來找我!!!


為了安撫他...
寒冬的夜裡...
我陪他在冰冷的倉庫裡頭...
讓他窩在我的温暖的懷裡...
我靜靜的撫著他...
直到他安心入睡...
看著他滿足的臉龐...
忽然間鼻子一陣酸...
好不捨...


心裡有個聲音跟我説...
不可以再丟下他不管了.....
當晚就臉上掛著兩行淚...
哀求老公讓我將他帶回家.....


人夫從小到大唯一養過的動物是一隻小鸚鵡...
所以當初他答應我要一起照顧LADY時...
其實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為了摸索LADY...
他付出相當多的耐心與愛心...
感謝人夫的寬容與支持...
也是因為LADY的關係...
我們才能幸運的遇到了雞皮和巫師...
而且原本就比較悲觀感性的人夫...
也是因為養了狗狗之後性格變的開朗許多...
這一切的一切都應該要歸功於LADY...


所以昨天醫生説要我最好先做好心裡準備的時後...
忽然覺得好難過...
眼淚忍不住就掉了下來...
回家跟人夫説到這件事情...
邊説眼淚它還是不聽話...
拼命往下掉...


人夫雖然也哭紅了眼...
但還是努力的勸我:
我想醫師並不是故意要嚇你...
而是希望我們心裡頭先準備好.....
即使在那天到來的時候也可以平靜的守在他的身邊...
温暖的陪他走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不要在那一刻來臨的時候才心存悔意的説...
如果當初怎麼樣麼怎樣就好了...之類的話
我們要更加倍用心的照顧這些寶貝們...


謝謝人夫温柔的陪伴!!!


===================================


人妻:タカちゃん~~~アリガトウ!!!





參考文章:狗狗的十條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