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男人都非常地...
小心眼...



前一陣子人妻出了車禍...
雖然沒甚麼大礙...
但因為是脚部受傷...
所以在生活起居上面多多少少還是不太方便...


因此...
我那親愛的媽...
很不放心...
硬是跑來我家説要幫忙人夫照顧我...
(跟天底下所有的媽媽敬禮...)


我媽是一個非常傳統又相當善良的鄉下女人...
老實説...
當初也是因為有媽咪的支持...
我們才能順利完成婚姻大事...
所以媽咪對我們夫妻來説是一個大恩人...
這個部分將來有機會再聊....



加上人夫很喜歡媽咪...
所以當媽咪忽然出現在我家門口時...
我們真的好高興...
那一陣子人夫白天要上班...
下班後還要忙著照顧人妻及三隻狗的生活起居...
的確是很操....



我好像遺傳到媽咪愛講話的部分...
平常就電話頻繁...
話講都講不完....
所以媽咪住在我家將近一個禮拜...
我們母女倆也就開開心心的...
從天亮聊天聊到天黑...


到開始的第二天為止...
人夫的樣子都還好...
並沒有甚麼異樣...
但是到了第三天...
他就開始怪怪的....



那天晚上人夫説要幫我的將傷口換藥...
媽咪就説這種事情她來就好...
然後就和我繼續聊天邊換藥...
接著就順便幫我把身體也擦了... (因為傷口不能碰水,無法洗澡只能用毛巾擦身體,還好是冬天...)
沒想到...
就因此埋下事件的種子了....



接下來的幾天...
我依舊繼續跟我那愛講話的媽咪聊天...
老實説....
還是真的有點忘記人夫的存在...(老公...拍謝捏...)



然後...
就在媽咪要回家的那個早上...
人夫就開始發神經了.....



詳細內容如下:

星期天 天氣晴

人夫一如往舊...
一早帶著狗狗們出門散歩去...
回來後媽咪就已經將早餐做好了...
我們母女還是一邊吃早餐一邊講話...
吃到一半才發現我們家人夫嘴巴翹嘟嘟的坐在沙發上...
那個表情...
好像在生氣...


人妻:「どうした?ママが作ってくれた朝ごはん美味しいよ!」


人夫:「.......... 」(沉默不語....)


媽咪也問他:「你怎麼啦?」

人夫:「我在生她的氣!!」


然後他手就指著我霹靂啪啦的説了一大堆......


「她一點都不懂的感謝啦!」

「人家幫她作的事情,她都把它當作理所當然的,完全沒有懷一點感謝的心情!」

「媽媽特地來家裡照顧她,她卻一點都沒有感恩...」

「我同事送花慰問她,她也一點都沒有感謝人家啦!」

「朋友來家裡看她,她也沒有感動!」



「.......... 」

媽咪被人夫這個突發的舉動...
給嚇到愣住...講不出話來...

然後媽咪就轉頭跟我説:「等一下跟我一起回家!」
連一向好脾氣的媽咪都被他的無理取鬧給弄到生氣了!!


而且.....拜託一下!
他在鬧甚麼鬧ㄚ?


我有捏....
他同事送花來的當天我就趕快打電話跟人家道謝...
朋友來看我時,我還不是一拐一拐的下樓去跟人家寒喧半天...


一大早的發甚麼神經ㄚ~~~
氣的我早餐也不吃了...
關到房間去不想理他...


後來媽咪不知道跟他講了甚麼...
沒一夥兒媽咪進我房間...
跟我説:「沒事沒事! 他只是在耍脾氣而已啦!」
「這個囝仔厚...就是太重你了啦!」
「他説...你這幾天都沒有主動跟他講話啦!!」
「然後...他一個人那麼辛苦的帶狗散歩回來,你也沒跟他説謝謝或是問一下他今天過的如何之類的...
ㄚ他就跟囝仔一樣啦! 頭摸一摸就好啦! 」


然後還幫我們製造溝通的機會...
跟我説她要出門去藥局幫我準備一些換藥用的醫療用品...
要我跟他談談...
別再生氣了...


然後我就問他...
ㄚ現在到底是怎樣???
他跟我説:媽咪來家裡照顧我他心理很高興...
因為白天他去上班時有媽咪陪我在家裡...
他也比較放心...
但是我們母女倆...
好像除了睡覺的時間之外都在講話...
一天有24小時捏...
就分給他10分鐘也不行喔?????


歐賣尬!!
豬頭!!!
他很無聊對不對?



母親永遠都是母親...
她並不管小孩今天是長到幾歲?
還是有沒有結婚?
在毎個母親的眼裡...
小孩永遠都是長不大小孩...
她唯一的工作...
就是無怨無悔的付出...
盡心盡力的照顧她的小孩...



所以媽咪就把全部的家事都搶去做...
用意只是要減輕我們的負擔...
但是她並不清楚那些事情其實都是人夫的工作...
她把他的工作全做完了...
這更讓人夫感覺到自己的地位越漸渺小....



我聽完之後...
心裡是又好氣又好笑...



直接回他:
我跟你結婚後就幾乎很少回娘家(因為比較遠)...
平常即使跟媽咪講電話有些事情也無法暢談...
這次媽咪終於可以毫無拘束的在家裡住幾天...
而我也終於可以藉此盡盡孝道...
跟她説話...
聽她抱怨...
慰藉一下她的心靈...
而且...
你也知道媽咪跟我是無所不談...
也除了我之外...
她很少有機會可以吐吐苦水抱抱怨的捏...
一年有365天...
ㄚ你就不能將我讓給媽媽7天喔???



你猜他聽完説了甚麼嗎?????
吼 ~ 他給我大笑出來啦!!!

「這樣也對厚! 好像也沒説錯厚....」


真是大 バカ!!


p.s.人夫曾經在台湾師大的語言中心學過將近一年的中文,所以跟我家人溝通時是用北京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