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醫最近好像不太開心... 










此篇延伸自:庸醫


就讓我從...
認識庸醫沒多久後的一件事來說起...


++++++++++++++++++++++++++++++++++++++++


那時候...
我將LADY自娘家帶過來身邊...
正在尋覓住家附近的動物醫院...


庸醫的醫院當時正好是新開幕...
而且他醫院就在我家公寓後頭...
因為恰巧一樓又是動物咖啡廳...
乍看之下全無動物醫院的氣息...


在強烈好奇心的驅使之下...
我踏進了那家看似咖啡廳的醫院...
也因緣際會的認識了庸醫...


有回我上動物醫院買東西...
瞧他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
順口就探了一下他怎麼啦...


原本以為他跟我還不很熟...
應該是會隨便應付我幾句...
然後打發我走人...
沒料到...
他居然就對著才交會沒幾次的我...
侃侃談著那讓他心情低落的事來...


他說...
昨天晚上...
接近他要收攤的時間...((pm22:00))
一位小姐抱了條狗來敲門...
說是狗狗狂瀉肚子...
而且已經是第三天了...
小姐因為白天上班沒空...
晚上看狗一點都沒起色...
才趕緊找間獸醫院就診...


他趕緊檢查了一下狗狗...
那狗兒幾乎已是奄奄一息...
感覺上病情似乎是挺嚴重...
如果不儘快處理的話...
後果可能是極不樂觀...


因為情況緊急...
他急忙的就開始了些處置...


正當他手忙腳亂的在搶救那條狗狗的時候...
這狗狗的主人居然是一副輕鬆樣...
跟著另一位帶貓咪來打預防針的飼主猛聊天...
一邊玩貓還一邊笑的超開心...
彷彿那狗兒的生死跟她無關似的...


說著說著...
越是氣憤起來...
「真的很想打人耶...
自己養的狗都快不行了...
她居然還有心情玩別人家的貓!!!」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
有比飼主還關心狗狗的動物醫生... 



+++++++++++++++++++++++++++++++++++++++++++


前一陣子...
因為LADY寶貝...
身體不適的關係...

人妻需要經常往動物醫院跑...


有天下午去跟他拿藥時...
醫院裡頭剛剛好有隻貓...
正在喵喵喵的叫個不停...
隨口問了問那貓怎麼啦...
他也沒有跟我說甚麼話...
默默的放了部影片給我看...
他自己用DV拍攝的片子...


一部受虐貓被愛心媽媽拯救回來...
庸醫將他搶救前後的片子...


那正在後面喵喵叫的貓...
就是那影片中的女主角...
被弄得很淒慘的女主角...


我心疼的想過去看看她...
才一靠近小房間...
她卻張牙咧嘴還豎起了全身的毛...
顯然是並不歡迎我接近...


這條小命雖然是被庸醫給救了回來...
但那顆強烈防禦人類且不信任的心...
可能再也無法救回來了吧...




+++++++++++++++++++++++++++++++++++++++++


庸醫他語氣平靜的跟我聊著...
最近拯救街貓街狗時遇到的一些鳥事...
聽著聽著...
心裡不禁難過了起來...


跟他說...
如果能力許可...
真希望可以找塊空地...
來救救這些可憐的動物們...


話還尚未說完...
卻馬上被庸醫大聲暍阻...


他眼神堅定的跟我說著...
『絕對不要有這樣的想法...
連一絲一毫都不可以有...
因為要救是永遠救不完...
到最後只會是心力交瘁...
還拖累全家大小...
倒不如將家裡的三條狗狗好好照顧...
不然大家都會變得很可憐...
........
........
如果走在路上看到流浪動物...
要趕緊走開絕對不許回頭看...』



===========================================



我後來想想...
也許這一段話...
其實他是想要講給他自己聽的...








延伸閱讀: 基本成員  LADY 狗狗的十條短文    祈願  庸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