ひじきの炒めもの...
お弁当のおかずに最適です...
很棒的一道便當菜...  




++++++++++++++++++++++++++++++++++++


我很好養...
不曾偏食...
只要能吃...
一律吞下肚... 


不過因為口味的關係...
總是吃不慣員工餐廳所提供的餐點...
覺得...
青菜炒的太油...
味道太甜太膩...
讓我難以下嚥... 


那一陣子...
中午胡亂解決的結果...
身體状況也跟著亂七八糟... 


人夫看得心疼...
主動提議要幫我準備午餐...
因此開始了我的便當生活... 


++++++++++++++++++++++++++++++++++++++


ひじき=羊栖菜

褐藻類の一つ。細い円柱状で、多数に枝分かれしている。なまの時は茶色で、乾燥した物は黒茶色。若葉は食用。〔ホンダワラ科〕


藻類的一種...
富含膳食纖維...
還有極多營養素...

日本婆婆寄來的包裹裡...
總是少不了的乾貨之一...  


++++++++++++++++++++++++++++++++++++++


做法很簡單...
連我都會做...


先將乾燥的羊栖菜泡水數刻...
待其形狀復原後將水分瀝乾...


開中火...
起油鍋... ((我喜歡麻油香))
將已切絲的胡蘿蔔下鍋拌炒...
加入羊栖菜後繼續拌炒...
倒入適量柴魚高湯...
待沸騰後...
加入適量的醬油+冰糖+酒...
調調味...
繼續燉煮至水收乾為止...


p.s.依個人喜好可以加入適量蒟篛等...



出来上がり...




=============================================



人妻:今回はあたしの作品でした~~~^^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