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咱家的小人君...

真的是太~愛媽媽了.....

 

 

 

 

或許是因為是餵全母奶的關係...

小人君跟無尾熊一樣整天黏在我身上...

想甩都甩不開...

於是,拖了很久才有時間來寫這篇........

拍謝捏~@_@

 

+++++++++++++++++++++文長注意+++++++++++++++++++++

 

先前曾經在   真相...   ((按我按我))

這篇文中提過一些些關於生產當時的事...

現在就來說說人妻進醫院之後的發展唄~

 

話說...

那天晚上剛入睡就突然疑似破水時...

已經是晚上23:00左右的事情了...

趕緊撥了電話給醫院之後,就馬上背起所有 家當 生產所需用品...

直奔開車只需10分鐘不到的醫院~

..............................................................................................

<<題外話>>

其實人妻是在前一天才剛剛將所有的用品入袋stand by好的說~

您說巧不巧~

.............................................................................................

 

雖然疑似破水,但是肚子卻完全不會痛的我...

在23:30左右走進醫院急診室...

經過護士阿姨的內診,確定是已經破水沒錯之後...

就開始辦理入院手續...

且直接進入待產...

人妻依據護士阿姨的指示...

將所有衣物脫下+換上醫院的生產服之後...

護士阿姨就在人妻的肚子綁上兩條帶子...

一條是監聽胎兒心跳用的...

另一條是觀察子宮收縮的...

IMGP2043.JPG 

就像醬子~

在觀察了差不多20分鐘之後...

我的醫生杯杯出現了!!! ((深夜12點左右))

他看了看我的子宮收縮狀況後...

就跟我和人夫說...

因為已經破水但是子宮頸卻只有開0.5公分,而且我都完全沒有陣痛出現...

也就是說我幾乎沒有子宮收縮現象發生...

因為破水的話就必須要讓我快一點生,所以必須要打催生((陣痛促進劑))...

而藥劑會視情況作調整,如果耐不了疼痛可以在開三指左右打無痛分娩...

今天晚上就先這樣...

云云.........

然後護士阿姨就叫我先去上廁所排尿,幫我灌腸+剃毛 ...

在我的手臂扎針開始吊點滴...

IMGP2044.JPG     

嗯...就是這個會讓人凍不了的催生劑... 

 

 

當時的我和人夫還很天真的開玩笑說...

或許天亮的時候就已經生完了也說不定呵~

後來事實證明=沒經驗的我們實在是太天真了~

..............................................................................................

<<又見題外話>>

依據健保條例=健保給付是以天計算的方式...

當天我們是晚上11:30進醫院的...

雖然只差30分鐘就12點,but這樣就被計算一天了~@@

所以如果以後還有機會,我會等到凌晨0點過後再進醫院的.......

..............................................................................................

第一天晚上...

或許是因為投入的藥量較緩和的關係...

也或許是本身體質就對止痛解熱劑過敏...

平常就習慣忍痛的我比較耐痛???

肚子開始漸漸續續傳來些許的疼痛感...

雖然不是很舒服,但是那疼痛程度卻還能忍受...

貼心的護士阿姨還特別讓人夫睡到隔壁空的待產床...

就這樣朦朦朧朧之中,天亮了...

 

14日am9:00  開1公分

一夜雖然都沒闔眼,但精神狀況還算不錯...

吃了人夫為我準備的三角飯糰之後...

娘家媽媽在半夜接到我的電話之後,搭一大早的車,也趕來了...

經過一個晚上的等待...

我的子宮頸幾乎還是沒甚麼動靜...

只是象徵性的多開了0.5公分...

於是乎,藥量被增加...

從此,我才知道疼痛的開始...

而且這接下來的路還粉漫長~

 

IMGP2053.JPG  

以上這張圖就是人夫幫我拍下的證據...

您可以看到圖裡頭有兩條測線...

上面比較平緩的那一條是試測胎兒心跳的曲線...

下面擁有高低起伏的那條就是測子宮收縮的曲...

其中,中間有一行數字是標示時間和日期和陣痛間隔...

以上圖來做解釋...

09:10=時間 

14.08.09=09年8月14日

1cm/min=1公分代表一分鐘

而曲線的高和低代表期陣痛的高低起伏...

簡單說=就是曲線爬的越高我就越痛~

 

14日pm10:00  開1.5公分

在增加藥量之後,我的肚子越來越痛...

至於是怎樣的痛...

我覺得是類似經痛,but比經痛還要痛上幾千萬倍~

就好像小孩要從快要裂開的肚子裏頭鑽出來的感覺......

 

每次疼痛來襲之當下,都令人咬牙切齒~很想砍人!!!

只是,都這樣痛了...

我卻還只有多開0.5公分~ 

IMGP2054.JPG 

相較於剛剛的圖...

下方的曲線中的間格已經變小而且起伏越大了...

高的時候有些地方還破表了!!!

這意味著陣痛次數已經逐漸的在增加且越來越劇烈...

 

 

14日pm20:25  開6公分

IMGP2059.JPG

可以看到下方的曲線間隔越近了...

而且已經沒有低處,幾乎都在中或高處...

這代表已經沒有不痛的時候...

其實這個時候我已經痛到有點神智不清了...

 

 

 

14日pm20:40  開7公分

IMGP2058.JPG 

嗯嗯...

我想,圖表部分應該可以不用再多做說明了...

就是如同你說想像的那樣...@@

........卻只有開到7公分......

從進醫院到現在已經過了20個小時...

後來聽護士阿姨說...

在使用陣痛促進劑卻又沒有施打無痛分娩的狀況之下...

一般人應該都已經受不了了~

我算是相當能忍受痛的人...

 

因為產程已經超過20小時...

媽媽看我痛到不行,心裡不忍之餘還越來越不安...

趁著醫生來内診時,還主動開口跟醫生杯杯表示說如果不行我們不介意開刀... 云云...

不愧是我的醫生杯杯...

心平氣定的安慰媽媽說:一切都在他的預料之中,希望媽媽給我信心,幫我加油...

所謂=為母則強! 我一定能夠克服過這一關的~

於是乎...

我又繼續的給他痛下去...

 

不過,真的很感謝娘家媽媽和人夫一直都守護在人妻身邊...

 

 

就這樣我又痛了好幾個小時...

我還記得大約是晚上11點多的時候...

當時才開9公分...

一般沒有開到10公分是無法推進產房的...

醫生杯杯進來內診...

跟我說...

因為我的產道比一般人窄很多...

骨盆又不大,加上子宮頸需要人工按摩才比較容易開...

說要我試著用力看看,像是便秘很久時要將很大陀的嗯嗯大出來時的用力...

不然,他覺得我還要痛很久...

因為我羊水已經不夠了,就先試試看...

最後或許會需要一些道具((真空吸引))幫我,才能順利生出來也說不定~

 

於是乎,我終於被推進產房了...

 

因為我已經快要沒有力氣移動身體了...

護士們將我移到產檯上面...

按照醫生杯杯的指示=痛的時候要憋氣加用力...

就這樣我用力到自己都覺得已經快要斷氣了的時候...

人夫出現在我旁邊...

用他的大手緊緊握住我的手...

跟我一起用力+幫我加油...

 

護士阿姨們也很幫忙...

在我用力的當時...

她們也很~用力的將身體壓在我的肚子上((要助我一臂之力!??))

其力道之大,一度讓我還很擔心肋骨會不會因此而斷掉說@__@

 

我記得在最後幾次的用力...

恍惚之中,我聽到醫生杯杯說:加油ㄚ! 已經看到頭了!!!

不一下,又聽到他說:看到肩膀囉!!!

然後...

就在一陣混亂之中...

終於聽到他說:恭喜啊!生出來了喔!!!

這時候的我幾乎已經是虛脫了~

我看了看一直在旁邊陪伴我的人夫...

只見他眼中泛著淚光,緊緊握著我的手跟我說...

よく頑張ったね!よかったね!

 

只是當時有一點奇怪的是...

我們一直都沒有聽見小孩的哭聲...

只有隱隱約約的傳來一點 嗯嗯ㄚㄚ的聲音...

雖然知道一切會沒事,但還是有點擔心...

後來,過了5分鐘左右吧?

終於傳來了小孩宏亮的哭聲! ((呼~))

 

後來醫生幫我縫傷口的時候,聽他的解釋才知道...

原來我的小孩不愛哭,一雙眼睛睜得圓圓大大的,是用仰式的方式出來的!!!

而且,頭比一般小孩大顆很多...

所以我要生他很辛苦~

 

初めまして...

IMGP2063.JPG

小人君的頭=因為真空吸引器的關係而有一點變形~

 

以上...

我的生產全記錄~

 

===========================================

 

 

 人妻: 長かった~(( 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