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形態...









一篇讓我很認同的文章...
康健雜誌:全新奢華概念:Re-style 過質感的簡約生活




++++++++++++++++++++++++++++++++++++++++++++++++++++++++++++++++



3Re = Reduce(減量)、Reuse(二手)、Recycle(回收)






只是一些觀念問題...


我很容易滿足...
不管是生活上或是精神面...


可以說我沒甚麼上進心...
因為我總是安然於現状...
覺得簡單樸實其實最輕鬆...

或許也可以說...
我本來就是那種沒甚麼物慾的人...


加上婚後受了人夫的影響...
特別是物質上面...
變的會比較關心適用性及其實用性



舉個例子...
人夫在採買食物時...
總是堅持著...
如果夠用就不需要多買,等吃完再說...

他說...
食物買太多不只是浪費冰箱電力...
如果沒吃完而放到壞掉...
那是非常白吃的事情...


想起以前新婚期...
我的確是經常因為忘記冰箱裡的東西...
而將不少被我放到壞掉的食物...
丟進垃圾桶...
然後就被人夫碎碎念好幾天...


他跟我說不是我們消費不起...
只是覺得農人費盡心思+辛勤耕作而來的農作物...
不應該因為消費者的愚蠢與無知而被糟蹋...



想想他說的一點也沒錯...



+++++++++++++++++++++++++++++++++++++++++++++++++++++




我在物質上很容易滿足的...


比如説...
只要質料還不錯...
款式能讓我中意的...
我不會在乎它是路邊攤還是便宜貨...


與其去人擠人+還貴的要屎的百貨公司...
我喜歡逛的還是暢貨中心和二手店...


我們倆都覺得...
東西只要是實用和好用...
那就已經證明了它的價值...



我不喜歡人云己亦云的事情...
我更不喜歡順從別人所判斷的價值觀...



我喜歡自己去感受...
讓身體去判斷...



++++++++++++++++++++++++++++++++++++++++++++++++++++++++



在回台灣的飛機上...
剛好讀了一篇關於=新生代日本青年價值觀的雜誌文章...



這群年約20~30左右的新時代青年...
他們大大的顛覆了以往的價值觀念...


比如說...
他們非常唾棄高級汽車...
覺得開進口車是非常落伍和俗氣的一件事情...

他們出門選擇公共運輸系統...
而且在搭乘地鐵時...
會優先考慮票價而不是方便與快速性...

他們消費購物時...
會選擇優良且耐用的商品...
或許價格稍微偏高...
卻是可以使用20 or 30 or 40年以上...


其實以經濟效益來換算...
這樣比較好...


他們努力儲蓄...
謝絕一切不必要的開支...
並以過簡約生活為樂...


在休閒生活上面...
他們寧願帶著幾本書及登山用攜帶式小瓦斯桶...
到公園的草皮上打滾曬曬太陽...
安靜地看看書沖杯簡易的咖啡...
悠悠閒閒自由自在的度過一個下午...
而且不用花費多少的金錢...



我相信...
儉約生活已經開始在各地瀰漫...




===========================================================







人妻:節約が好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