掲示板~
@ 和平。幸福。健康。快樂。順心。順意。 @ 謝絕廣告+色情及網路小白、違者皆刪。
這趟回鄉下時發生的一段小插曲...   






因為咱家的寶貝爹娘...
很有默契的各自都買了一堆蝦...
所以那天蝦子的總量還不少...
老媽索性將一半的蝦...
用蔥薑蒜辣椒加米酒給蒸了來吃... 
 
咱們家的餐桌是那種正圓形...
中間附有盤...
可供12人入坐的中式型餐...
 

香噴噴的米酒蒸蝦被老媽端上桌...
正巧就被擺在超愛吃蝦的老弟面前...

中間的圓盤轉啊轉的...
就是不見那盤蒸蝦轉到我們面前來...
正在想説要將它硬轉過這邊來時...
我那寶貝老弟居然乾脆將那盤蝦給端下轉盤...
擺到自個的碗旁...
兀自大快頤去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 ((内心淌血ing))   
 
而且...
不待半刻鐘....
他不留痕跡的...
將那一大盤香噴噴的米酒蒸蝦給剋光了...     
哇哩咧...
輪家本來很想吃的説...
拜託~~~
你嘛幫幫忙...
留個幾尾給人家
嚐嚐!!!
 
 
咱家的寶貝老弟從小到大...
就這點兒可是完全都沒變...
只要是遇到自己愛吃的...
總是很自然地就忘記有其他人的存在...


呵呵...
不過我們心裡頭倒是挺高興老弟完全不見外的調調...
特別是人夫... 
 
++++++++++++++++++++++++++++++++++++++++++++++


這話怎麼説呢???
其實這讓我想起了一件發生在新婚不久之後的事情...
 

當時...   
我們倆雖然是結了婚...
卻不等於娘家人已經將人夫當作是自家人...
 
 
或許是接觸的機會與時間還不夠...
大家對人夫雖然和善...
卻仍舊是很客氣...
 
 
有一回...
老弟來我住的城市拜訪朋友...
順便就在我家待了幾天...
 
 
記得那天早上...
人妻一大早就出門上班去了...
家裡剩下人夫 + 老弟...
人夫特地下了碗乾麵給老弟當早餐...


這裡需要補充說明的是...
老弟是個超偏食的小孩...
凡綠色食物是一概不碰...
而人夫並不知道這一點...
一如往常的...
在煮好的乾麵上面...
撒下了大把的蔥花...
我想老弟看到那碗上頭滿是綠蔥的乾麵時...
頭上應該是出現三條線吧!!!    


但他卻默默的將那碗乾麵給吃光光...


後來人夫聽我説起...
老弟是不吃綠蔬時...
才明白原來那天老弟...
是因為人夫特地為他下廚煮的麵...
而勉強自己將它吃掉的!!!


人夫當時的心情是呈兩極反應的...
一方面雖然很高興老弟的捧場...
但令一方面卻也感到些許的落寞...
他感嘆的是...
老弟内心依然存在的距離感...


++++++++++++++++++++++++++++++++++++++++++++++++


後來跟人夫聊起那天
晩上...
我們都沒有吃到半條蝦的
事情時...
人夫説...
他本來覺得有點生氣又挺失望的
...
因為其實他還蠻期待那道米酒蒸蝦滋味説...
心裡頭還偷偷幹譑老弟...
怎麼一點基本的待客之道都不懂呀???
クソ~~~
((真是他媽的!!!))  

他滔滔的説著...  


但是
後來仔細想想...
如果比較過去...
他便釋懷許多...
反而覺得很高興...


因為...
如果那天的老弟
...
明明眼前擺的是自己最愛吃的...
卻故意將蝦子轉到咱們面前...
然後嘴裡頭還偽的喊著... 
姐夫
~~~您用啊
!!! 
那感覺豈不是更噁心,更見外了??? 
我寧可讓他用真實的面貌來對... 
樣子比較真誠... 



我想
...
自然不做作的對待方式... 
就是已經將他融為一家人的最佳證明吧!!!   


 ============================================


人妻:たかちゃん~~~うれしいね
!!!  

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kei
  • 飛回來了
    先來報到
    人夫性情真好
    要是我的話.......
    肯定大喊要弟弟留幾隻蝦下來
  • honeyfi
  • 沒錯沒錯

    這篇文章寫得好!真的是很有道理呢。
    我也覺得能夠不見外的感情才真的是真誠而直接的,也才是最動人的喔!
  • 悠媽
  • ㄟ~~~
    人夫怎麼沒有叫小弟....手下留情!
    下回如果人夫這麼說...會有怎麼的結果呢?
    好奇?
  • LIVIA
  • 呵呵..只有乾瞪眼囉
  • 人妻給kei
  • 親愛的kei~~~

    歡迎妳回來!!!

    其實是我們顧著吃蟹,忘記喊卡了啦!!! ><"
  • 人妻給小豬
  • 親愛的小豬~~~

    謝謝小豬誇獎!!!((啾))
    自然的都是真的...
    有點像繞口令...但覺對沒錯!!!
  • 人妻給悠媽
  • 親愛的悠媽~~~

    呵呵...
    被悠媽這麼一問...我也很好奇捏!!!
    下次來試試看!!!
  • 人妻給livia
  • 親愛的livia~~~

    嘿呀!!!
    慢了半拍就免唊~~~>"<
  • Sandy
  • 對阿,大家都很見外的話
    就很難融入在一起了
    中間那個人也很辛苦吧?!

    我也很希望在婆家時
    可以有不被當作外人的感覺
  • 人妻給sandy
  • 親愛的sandy~~~

    説的一點兒都沒錯!!!
    偶當過那個中間人一陣子...
    豈祇是辛苦...粉痛苦滴呀!!!>"<
  • masami
  • 對呀, 妳怎麼也不叫手下留情,
    等妳弟弟吃完了才哇哇叫,
    看來妳跟妳弟還真是慢半拍.
  • 人妻給美姐
  • 親愛的美姐~~~

    哈哈哈...誰叫我們兩個顧吃蟹咩!!!
    不過,我家小弟吃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